糖罐子

挖个深坑屯萝卜。反复横跳,随缘填坑。

© 糖罐子 | Powered by LOFTER

吹一波比利林恩

1. 是的,伦敦刚上了这部片,而且只有一家影院放,我也是很没想法。

2. 先把该吐槽的地方吐掉:和啦啦队姑娘的那段尴尬得不行,姑娘卖基督教双倍尴尬。引用薄伽梵歌不可抑制笑出声——前两天刚看了阿囧千里奔袭抱葵花大腿hhhhhhh 搞石油起家的有钱佬瞬间想到SS少爷虽然完全不对。看见Beyonce花痴什么又不是J Lo。几乎全程听见一个谜一般的很像Ray的声音在吐槽这帮陆军软蛋大姑娘hhhhhhhh 几乎可以立刻明白这部片为啥不讨人喜欢,有几个地方感觉太刻意了,在想要表现真实的同时又抽身去美化(比如为了理念放弃了offer那里,不是说不可能,就是有点刻意)。但毕竟是时间有限的电影,毕竟是一个故事。

3. 很打动我的两个地方:那边没有意义,但这里也没有。无所归属,没有位置。为什么有些人对战争充分disillusioned以后还会选择回去?军队是清晰的,有条理的,不需要去思考的。它提供日常和同类,不需要解释,不需要辩解,所有人处于同一前提和环境下。

4. 另一个是,哪怕比利考虑要留下,他最大的罪恶感在于leave his men behind……瞬间心如中箭的枯木。在战场上你不为意识形态而战,不为价值观而战,不为正义和邪恶而战,你为身边的那个人,只为身边的那个人。但比利还只是士兵,简直不敢想象Fick退役的时候是什么心情,知道继任者KIA又是什么心情。

5. 永远不要和士兵说:你们不懂得战争。是的,战争从不黑白分明,政治和利益密不可分,但华盛顿的战争和费卢杰的战争不同。不要预判。不要假设。不要judge 【话说回来一切待人接物我觉得都要这样吧……固步自封并self-righteous是很可怕的。】

6. 看OBA里Fick说我带着二十一个人上战场,我带着二十一个人回来,我为此骄傲。这部在用很直观的方式展现了这句话的重量。

7. 这部的确很post GK……想到前一阵子那个采访,说了的和沉默的。想到GK评论音轨的第三期里有提到一位从二排来剧组当顾问的,一开始极度怀疑剧组不信任演员,到最后进入演艺事业,也算是可以想见的轶事吧。

8. 烟火和爆炸的flashback那里,真的非常非常喜欢。也非常非常难过。顺说这部也顺便展现了一下“你不该问军人的几个问题。” (。)

9. Dime长得有点像Fick真人啊!在战场上的几个镜头我真的非常强烈地认错人。和比利互相结束对方的话同仇敌忾那里真的……艾玛。

10. 今晚就准备重看GK(和fandom)以及挖一下周边啦wwww 不放过任何看GK的借口hhhhhhh

评论 ( 3 )
热度 (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