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罐子

挖个深坑屯萝卜。反复横跳,随缘填坑。

© 糖罐子 | Powered by LOFTER

日常

1. 上周三伦敦几家影院上95年的攻壳,原音字幕版,票非常火差点抢不到,整个影院——除了一对不知是喝高了还是嗑high了的小情侣全程傻笑半路被赶出去以外——都是资深宅,看得很爽。大银幕看傀儡谣真是太震撼了,出门大家集体被洗脑大合唱(。)不过可能近些年来年纪渐长,不由觉得这位AI君温情脉脉极为良善。私以为人类爱以“人类”的思考定势假设AI是很自大的事,更不要提某些作品假设AI都想成为人类,啊,同是学习和存在下去必要性,我还是比较吃雪风那款(你可以闭嘴了

2. 讲Louise Bourgeois的Fantastic Reality很有趣,以心理分析的手法看待超现实主义。作者不会超脱自己的经历存在,她的成长背景、知识层次、社会状况,都会反映在作品中,这么想来真是一件可怕的事情,而观众也会下意识地将自己投射到作品上去。另外因为她对“女艺术家”做出的贡献,看完后对这位女性充满敬意。

3. White Goddess,从去年看到今年,学术角度讲一塌糊涂,犯了无数逻辑错误233333 但真的“好读”,作者对诗人的角色和作用充满使命感,对缪斯(白女神)的描写十分动人,当消遣来看着玩还是很不错的。

4. Wide Sargasso Sea,如果简爱里的疯女人伯莎可以开口说话,她会说什么?Jean Rhys给了这个发疯的、被关起来的、被剥夺了舌头和嗓音的女人一个名字,一段过去,一个声音,让她在一步步被逼疯的同时闪耀出远比压迫她的人或者环境更为旺盛的活力,相比之下男主角才是懦弱而苍白的鬼魂。——话虽如此,这本还是给我讨巧的感觉,尤其第二段换成男主pov以后,情节的连贯上也让人不太舒服。但不管怎么说所有被简爱恶心坏了的人还是能在这里喘一口气的。

(顺说这本看评价似乎很多人都不满罗切斯特先生被塑造成了这样啊,姑娘多是因为男神被“毁”,男同胞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角色hits too close to home 2333

评论 ( 8 )
热度 (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