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罐子

挖个深坑屯萝卜。反复横跳,随缘填坑。

© 糖罐子 | Powered by LOFTER

在我和死亡之间

战前束发去找毗湿摩,毗湿摩说:安芭公主,你曾说过,当我风烛残年而灵魂饱受折磨,你就会来找我。如今我筋疲力尽,我的灵魂渴望解脱,但我十分无助。公主啊!

束发回答:等着我吧。等着你的解脱。

……

这段有好几个地方都很喜欢,一开始骑马而来的束发在毗湿摩的眼中还是当年那个因苦修而形容狼狈的公主,束发在回答毗湿摩之前的笑意,毗湿摩花白的头发。不是爱,也不是恨。束发是毗湿摩的解脱,而毗湿摩是束发的执着。不会是爱,也不只是恨,是某种更深刻的、更热烈的、更痛苦的关系,是经百千劫而常在缠缚,是mutually assured destruction,是箭尖所指,此生所愿。是诅咒,也是赐福。我太喜欢13版的这段了,很狗血,很宿命,但不是书里那种顺应剧本安排的宿命,是只因在人群里多看了你一眼、百年之前百年之后的宿命。要是能让束发姐姐当场挂掉我就了无遗憾了,可惜原著说了算,然而我还是能脑补一下生无可恋灵魂就此离开身体的。

束发姐姐的演员真美啊,木柱王仨娃儿都好美的哭唧唧。预感会在二刷摩诃以后入猛光哥哥的王座奇话了,在咖喱坑里越陷越深,如何是好。

评论 ( 3 )
热度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