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罐子

挖个深坑屯萝卜。反复横跳,随缘填坑。

© 糖罐子 | Powered by LOFTER

5次他们被逼婚和一次他们终于意识到应该结婚

*我还活着。

*现代AU,重生,DADT废除梗。

*文力老早死光了。

*

1.

“你看,你真的没有理由再拖延了。”

Maedhros真的应该做好准备的,从总统的那次讲话以后。他把目光从他的M16上扯开,缓慢地看向自家三弟,“我每周只有这么几分钟的上网时间,而我,作为一个履行自己职责的好大哥,把它花在了和你而不是和Fingon聊天上,”他说,“你真的就打算谈这个?”

“当你不能再关我禁闭的时候,guilt-trip就不管用了。”Celegorm在他的瞪视下举起双手,“好了好了,Irisse逼我的,你知道这姑娘有多可怕。不过说真的,现在你们谁都记得自己是谁,连DADT都给你们让路了,你真的没理由再,你知道,不问那个问题?”

Maedhros甜蜜地说,“你们也这样逼Fingon了吗?”

“那两个金头发的小子负责那边。”Celegorm露出了美丽的笑容,“你简直难以想象凶杀组侦探和DA要花多少时间在一起。”

“别去烦他。”Maedhros说,把清理好的枪组合回去,“上次Skype的时候他看起来没睡好。”

Celegorm张着嘴看着他,“总有一天你得教教我怎么隔着网线和大洋都看起来这么吓人……”

”我认识能做掉你的人。“

Celegorm闭上了嘴。

*

”你知道,我希望能在这世纪抱上长孙。“

Feanor说。

Maedhros差点把红酒喷出来,他目瞪口呆地看着自己父亲,花了几分钟才想起来自己的下巴该怎么运作。“你知道我和Fingon都没这个功能,对吧,父亲?”

Feanor屈尊纡贵地看了他一眼,用他最好的“你怎么会是我这个天才的儿子的?”表情。

“这世界上,”他用和白痴说话的语气说,“有种系统叫收养。我没叫你们亲自……嗯,不过过程总是愉快的。”

Maedhros把脸埋进自己的手心里。“我没看见你刚刚那个手势。”他绝望地说。

”典型的逃避啊。“Feanor说,喝了口自己的酒,“‘我的父母永远没做过。’”

Maedhros发出一声类似窒息的声音。

”提醒我我为啥要把珍贵的假期花在和我父母见面而不是见你上面?“那天晚上Maedhros在电脑上抱怨。

Fingon从眼镜下看了他一眼(显然当你成为人类的时候精灵的那些附加好处就不见了,至于Fingon戴眼镜看起来火辣的要命,嗯,这是附加好处),“因为我有个大案子?”他温和地说,“而你会让我分心?”

”我爹是个疯子。“

Fingon咽下一声笑,“你才意识到这一点?”

3.

Galadriel在凌晨三点给他打电话,她要不是忘了有时差这件事,要不就是不觉得这个小细节应该阻止她做任何事。“白色还是银色?我知道银色是家族传统,但白色太不像你们了。”

”现在是凌晨。“Maedhros疲惫地说,小心地从床上爬起来,“而且说真的,连你也是?”

Galadriel听起来异常满意,“父亲说他可以跨洋来参加婚礼,如果新郎的父亲不反对的话。”

Fingon翻了个身,于是Maedhros压低了自己的声音,“听着。我们不是……我还没有……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他想要的。”

这话比他想象的诚实。他怪罪夜晚和Galadriel。“如果你以为他不想要这个,你比我想的还要蠢。”Galadriel说,然后挂断了。

4.

”……所以你看,婚姻生活非常美好,除了你的配偶可能会死于因为你的亲人而引起的——可以避免的——意外。“

”当年的事,我真的、真的非常抱歉。“Maedhros捂住了脸,“但是利用我的负罪感太犯规了,告诉Irisse一声,好吗。”

“嗯哼。”Turgon说,“但是这从某种意义上证明了我的观点,好吧?你们已经不是永生不死的了。”

”还有Irisse不能让我干任何事。我们的好堂弟才是建议我跟你谈谈的人。”他补充道。Maedhros呻吟出声。

5.

Maedhros走进帐篷,“长官!”他敬礼道。

“放松。”Fingolfin中将说,“这里没别人,我只是来见见我的侄子。”

Maedhros点了点头。Fingolfin在大多数时候都是个温和而受欢迎的长辈,但当他需要,他也可以变得非常、非常吓人。事实上,作为一个敢和Feanor对着干的人,没几个人能直视他锐利的灰色眼睛。当Maedhros开始局促不安的时候他终于开口了,“我知道说这段话可能晚了,但是有些东西需要重申,对吧?”

“呃……”

“我有时候总是感到惊奇,我的孩子们成长成的样子,他们选择成为的人。你总是想给他们做计划,但最后他们总是走自己的路,而你只能为他们骄傲。”他说,“你能选很多更糟糕的,但没多少更好的。”

“所以我得提醒你。”Fingolfin愉快地说,“我的军衔比你高,而我有的是办法让你过得非常糟糕。”

Maedhros看着自己的长官走出去,感觉微妙地得到了允许和祝福。

那天晚上Fingon在他们视屏的时候说,“你的母亲给我留下了一本婚礼计划手册。”

“哦不。”

“我听说父亲去看了你。”

Maedhros难以置信地看着画面,“你刚刚在笑?”

回应他的是更明显的笑声,“你得承认,他们很贴心。”

“你的幽默感糟透了。”Maedhros说,但他没能阻止自己的嘴角上扬。

+1

终于,DADT成了旧闻而他的家人们终于对这件事丧失了兴趣,所以这当然成了这将必将发生的事情的时机。

那是五月再平常不过的一个清晨,加州的阳光从他们的厨房百叶窗缝隙里洒进来,空气里满是海洋的气味。他煮了咖啡,Fingon刚刚醒来,睡眼朦胧,头发竖得乱七八糟。“你该叫我的。”他说,看着Maedhros刚换上的衣服,低下头吻了吻他的侧脸。

Maedhros看着他。他的鼻梁上有眼镜压出的印子,手指上有绿色的墨水渍,他的头发是短的,眼睛里再没有陈旧的阴影和空洞,站在他们一同购置装修的房子里。

“我想……我爱上你了。”

Fingon拉开距离好看着他,脸上带着“你是傻了吗”和“我还是爱着你”的表情。

“是什么让你这么想的?”他问,“是我们从18岁就开始同居的事实还是昨天晚上我们滚了床单?”

Maedhros把他拉过来,吻他,在嘴角尝到Fingon的笑,“你真能毁气氛。”他抱怨,然后,“我们该结婚。”

Fingon张开了嘴,闭上,“我没看见戒指。”他嘟哝道。

“我给你打过一个。”

“在第一纪。”

Maedhros叹了口气,拿出一个小盒子。

他又能怎么办呢,Fingon把他吃得死死的。

“你知道这年头找到一个符合诺多标准的工坊多难吗?——所以?”

Fingon挂着柔软的微笑看着他,“我以为在我去救你的时候,答案就很明显了。”

“就像你说的,那可是第一纪,久远的光阴啦,轮回转世啦,血海深仇啦。”Maedhros说,“再告诉我一遍?”

“你是个非常古怪的人。”Fingon说,“是的。当然了,是的。”


评论 ( 4 )
热度 ( 7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