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罐子

挖个深坑屯萝卜。反复横跳,随缘填坑。

© 糖罐子 | Powered by LOFTER

Findis和Lalwen

在我headcanon里两位夫人互为镜像,Finwë和Indis的长女庄重而美丽,以德行为人称颂,幼女则以欢快的秉性和轻盈的舞步受人喜爱。姐妹两个像是王庭的雪鸮和夜莺。

Findis出生的时候爱情在她的父母心中燃烧,这爱情也体现在她的名字上……但她是一个无害又沉默的女性,所以并没有招致异母兄长的仇恨——只是无视而已。

但她也是火焰和光的女儿……诺多出奔的夜晚,她帮助幼妹整理行囊,Lalwen问她,你不和我们一起走吗?

Findis拉着她的手,指给她看那些犹豫的精灵,不准备离开的精灵,“你们都走了,他们怎么办呢?交给Ingwë陛下和母亲吗?”

她的声音仍然温和而谦逊,但唇角在笑,双眼坚毅。Lalwen笑了,亲吻长姊的脸颊,向她发誓,那么Lalwen会是中土的Findis,Findis就是留在维林诺的Lalwen。

(然后Finarfin回转了。)

后来Fingolfin因为长子蒙上罪孽,Lalwen却是清白无辜的,这让她的很多动作有了空间。

希斯隆是Fingolfin的城,也是她的城。

Lalwen和Fingolfin的关系和Findis和Finarfin的关系也是镜像。

我感觉Lalwen和小白关系会挺好的……小白在她的偏宠下更无忧虑、更不设防,更不了解自身也不知道自由的边界和限度,这是Lalwen希望自己可以拥有的余裕,她爱她的侄女像照顾花苞,期待她最终绽放时候的样子。

她可以不仅仅是the desired,而是desire本身。

(然后就是死讯传来。)

评论
热度 ( 2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