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罐子

挖个深坑屯萝卜。反复横跳,随缘填坑。

© 糖罐子 | Powered by LOFTER

片段

一个原力=魔法的异世界……


一个Hux妈妈的side story.

Armitage Hux的母亲既不美丽,也没有什么令人难忘的气质。她不过是个头发像枯草一样的、贫瘠而寡淡的厨房帮工,只有十七岁光景。被男主人选上的唯一理由不过是因为她恰好在那里,且是他拥有的一件东西,和厨房里的长柄勺或者牛奶罐没有什么分别,本是用过就该抛到脑后的东西,可是,过了一个月,两个月,这女孩发现——她怀孕了。

一团火在她干瘦的身体里烧起来了。

十个月以后,Hux指挥官带着猎手们找上她——或者说她找上他们。这女孩比死人还苍白,怀里抱着一个皱巴巴的粉红色的婴儿,裙子下摆和嘴边都是血——她是自己把脐带咬断的。指挥官向她保证酷刑和漫长的死亡,而这姑娘笑起来,像甜蜜的恋人一样把自己投在指挥官的怀里,像领受誓言一样领受这刑期:“折磨我,我的大人,折断我的四肢,缝起我的眼睛,扯出我的舌头,把烧红的炭塞进我的喉咙。折磨我吧,大人,我将乐于领受,但您不会再有一个孩子。对他举起一根手指,大人,十倍悲惨于我的命运就会降临到你的头上。”

她把这个孩子塞到指挥官的怀里,大笑着被猎人们拖走。她去了哪儿?水里、火里,还是风中?无人知晓。但指挥官妻子的子宫干涸了,这私生子一日一日地长大,冷酷的眼睛像他的母亲……指挥官终于无法忍受了,他举起的手在这私生子的脸颊上留下一个红印……女孩的大笑声又响起了,借由这个有着一样眼睛的冰冷的孩子:十倍悲惨于我的命运!……指挥官挺起胸膛,恐惧和听天由命竟让他有些悲伤。他看到了——

失去父亲的Hux将军说,我猜,在最后,父亲是爱她的。

评论
热度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