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罐子

挖个深坑屯萝卜。反复横跳,随缘填坑。

© 糖罐子 | Powered by LOFTER

给大家分享一个故事

podcast Transfert 8月24号的故事。

讲述者是索邦大学的学生,度假去罗马的时候,有一天晚上回青旅,看到对床青年在月光下露出的裸足,忽然被击中,感到这恰好的月光和人体宛若整个罗马古典艺术的凝结,那时他就想,我一定要认识这个人。

第二天刷牙的时候说了“你好。”,之后随便聊了聊又去喝过一次酒。对方是美国人,叫Leo。讲述者觉得这名字再适合不过了,因为他一直觉得这个名字含义深刻又有种孩子气的简单,但对方第二天就要走了,而讲述者又不能确定对方对同性有兴趣,于是就掩饰着失落说了一些“祝你学业顺利”之类的客套话。

然后那天讲述者很晚才回去,Leo已经睡了,讲述者在半梦半醒间觉得有一个身影向他俯身——后来他知道那是一个落在他后颈上的轻柔的吻。第二天他醒来他看到Leo给他留了一本书,夹着他的联系方式和名字。

讲述者收下了书和纸条,但没有联系,因为他觉得远距离行不通,而且这点心动像假期fling。就这样过了几年,然后讲述者机缘巧合去了洛杉矶交流,在洛杉矶的千万人中,忽然再次碰到了Leo。

……但那时候讲述者的交流只剩两星期了。

其实Leo不算是同性恋,更像是对方性恋,试探着处了几天以后,Leo终于-终于-在大庭广众之下吻了讲述者,还问,Is it okay?

讲述者说,是的,好,当然好,一千次一万次的好。整个宇宙都在预谋让我们在一起所以,好。

之后一段虐狗我就不翻了,差不多就是爱乐之城热恋期那段的一方性转版,大家脑补一下就好。

最后两周到了,Leo送讲述者去机场。在登机区的时候讲述者吻别,感到一切都在融化,周围的一切都在消失。但当他走进安检,回头看到他和Leo之间的玻璃幕墙,洛杉矶的日光雕刻Leo的剪影如同罗马的月光曾落在一只伸出被单的裸足上,他忽然被终结感击中——他再也不能等着Leo来找他,不能和对方共度时光,他还能看见他,但已经无法听见,无法触及。所有的奇迹和所有的运气。这已经是他们之间的结局。

……不愧是索邦大学出身,他最后说自己坐在飞机上飞行在高空,加利福尼亚壮丽的日光下海水平滑如镜,他在蓝到完美的海空之间无所依凭,唯有终结感压在心头。用语优美,我觉得录音的小哥都要哭了。

……我觉得我也要哭了。

听得懂法语的朋友们去听这集啦真的好棒。这个podcast整体我都很推荐,每一集都是一个听众的人生故事,非常柔软。

评论 ( 6 )
热度 ( 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