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罐子

挖个深坑屯萝卜。反复横跳,随缘填坑。

© 糖罐子 | Powered by LOFTER

去把敦刻尔克看了。

真的超棒啊。我偏好的战争片都是这样的,冷静,克制,伪纪实,代入感很强。除了海军长官最后那句话那里让我有点meh之外,真的很好。非常intense,在影院里疯狂大哭。我街区这家电影院一般是片尾字幕部分就开灯了,很不好,完全不给人收拾的时间。去上洗手间出来正好碰到同场的姑娘,听到她在隔间里上气不接下气地抽泣。

另外就是并不觉得有把敦刻尔克吹成什么壮举或者转折……我甚至觉得哪一场战争哪一次行动都只是大背景而已。这部电影与其说是战争片,不如说是浮生一日那样的记录,选在敦刻尔克是手段的一部分(已知历史事件,观众有一定了解,更容易共情)而不是主旨。

稍微扯出去一点,比利林恩我觉得失败的地方就在于,最后没憋住,还是把答案抛出来了,但敦刻尔克克制住了。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看法(x

想想还是眼眶热,肝完论文要去补二战相关的书了。

评论
热度 ( 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