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罐子

挖个深坑屯萝卜。反复横跳,随缘填坑。

© 糖罐子 | Powered by LOFTER

胡言乱语

说起来曾经有一个奇妙的脑洞。

四骑士人格化兄弟姐妹设定,总之那时候对四骑士中的三位而言约莫是忙碌而愉快的时光,奥地利也算是他们偏爱之地(之一),而战争尚不需出场,但空气中渐渐紧绷起来的到来意味已令她无比欢欣。

总之,总之,某次打猎的时候,王太子对着白鹿举起枪,而当子弹离膛,他看见灰眸猎装的女人对他露出亲切的微笑。

……就这么一个脑洞。鲁道夫对这位不请自来只有他能看见的女人接受良好,反正“朋友”多一个不多少一个不少,当然他可能以为这位是那位夭折的姐姐的亡魂,直到他决定自杀前,去和“姐姐”道别,才得知女人的真实身份。

其实我只想写一个场景,维也纳化为灰烬的那一天,战争和死亡夹着王太子并排坐在王宫的屋脊上,看旧世界的燃烧。灰烬像雪一样落下来,战争伸出舌头去接,被烧伤的时候露出孩子一样快乐的神情。玫瑰已经枯死,夜莺正在死亡。鲁道夫觉得冷,于是死神伸出翅膀,温柔地把他和维也纳的亡魂一起揽在羽翼下。

评论 ( 5 )
热度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