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罐子

挖个深坑屯萝卜。反复横跳,随缘填坑。

© 糖罐子 | Powered by LOFTER

[23/MCU]Birds of A Feather

23穿越到MCU,没内战,神盾还在。大纲体。

I DON'T EVEN KNOW.

*

所以一开始大概就是魔法系的坏人在万圣节召唤了“黑夜的化身,复仇的使者,恐惧的来源”什么的,然后在大家大张嘴望天里天裂了个口,咕噜噜掉下一只桶和一只红罗宾。

然后男孩儿们在穿越过来之前可能,我不知道,在各种意义上的肉搏吧。掉了十米以后红罗宾展开了翅膀并伸出棍子让红头罩有地方借力(猎鹰在美国队长身后发出了一声迷妹见到男神的小声尖叫),因为,hello?没人规定召唤来的就一定会飞啊?

总之他们以优雅灵巧的姿势落在了地面上,看起来一点也不像魔法师心目中的怪物,而且戴着红头罩的那个绝对翻了个白眼——对,哪怕隔着个桶他们也能看出来他翻了白眼,桶精,记得吗?魔法师先生看起来要中风了,但在他短暂且非常不成功的恶棍生涯走向一个笑话之前他用魔杖(嵌了紫宝石的,是的我坚持。)指向从天空里掉下来的两个人并命令说:“杀了他们!!”

“呃。”有翅膀的那个说,“什么?不。”

一束紫光射向他站的地方,一点点灰烬从地上的坑洞里冒出来。另一个家伙——说真的托尼对他一见钟情啊?他们在红头盔这点上品味相同,而托尼永远尊重一个能把皮革、紧身衣和腿部枪套穿那么好看的男人。——拔枪指向魔法师:“一般来说,我对杀人没啥意见(不像这里的某个人)。但你得给我个理由,他们犯啥罪了?贩毒?走私?独裁?反人类犯罪?统治世界?”

“啥?”魔法师说,“呃。他们不让我抢劫银行?”

白眼。绝对是白眼。这帮孩子怎么回事啊怎么就能隔着多米诺眼罩和头盔都能让人看出他们在翻白眼?这一定是某种非常罕见的特殊能力。然后红头罩的那个说,“行,随便吧。我恨万圣节。”然后开了枪。

那一枪擦着魔法师的手臂让他失去了平衡,带翅膀的那个从手臂上射了什么绳索过去抢了他的魔杖,然后他们合体——不是,合击,打倒了复仇者联盟今天的坏蛋。

“大红。”在他们把坏蛋带走的时候带翅膀的那个说。

“小红。”

他们看起来全靠眼周的细微抽搐和嘴角的细微角度就完成了一场超级复杂的对话,因为戴头罩的那个叹了口气,而带翅膀的那个露出了微笑,用尖利的爪子状手套在腰带上戳了几个按钮,然后他那身钢铁一样坚硬的翅膀就像水银一样流淌了下来,包裹住了他相比之下瘦小的身体。

(猎鹰这回发出的叹息告诉美国队长他已坠入爱河。)

然后就是打包坏蛋啦,任务简报啦,互相介绍——当然是复仇者这边通了姓名(没通也一样,鸟宝宝总能查到——嘘。)而对方就通了代号——蝙蝠家的崽嘛。而黑寡妇注意到红罗宾自从进了航空母舰以后就戴上了一副护目镜并且用手指在腿侧轻轻敲击,就好像在用密码通信,但她怎么也不能破解不了。

因为上帝视角的我们都知道他不是在密码通信而是在黑掉神盾的系统。“你知道你们系统里的漏洞多得都像筛子似的了吗?”红罗宾说。弗瑞太阳穴那里的一根血管看起来快爆了,但托尼看起来像新找到了一个最喜欢的人。

这就是大红和小红他们之前谈话的内容,红罗宾先谴责了一遍红头罩又开枪了的事实(“我都没有让他受什么重伤!”)然后他们就过会谁谈话这一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沟通。我是说,红罗宾是那个明显的选择,对吧?但他不能一边应付弗瑞一边黑进神盾。

呃,其实他能,但当你能指使你的兄弟的时候你干嘛要自己干呢?而红头罩,在他需要的时候,也是可以很有魅力的嘛。

“那个魔法师的咒语说‘黑夜的化身,复仇的使者,恐惧的来源’,所以你要理解我们的戒心。”美国队长后来跟他们说。而红头罩对此的表现像是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了。

“认真的?”在美国队长的点头后他用手梳了梳自己挑了两撮白毛的红棕色头发,“居然是认真的?那凭啥中枪的是我们俩?而不是——”

“蓝大个抓住了B。”红罗宾说,像只猫一样溜到红头罩坐着的单人沙发上,踢了踢后者的大长腿让他给自己挪出一个位置。

“蓝大个抓住——那个魔防为0的——我——”红头罩看起来一半想骂街一半想用枪轰掉点什么东西,但红罗宾及时放了一只手在他的肩膀上。不是阻止,不是束缚,就是……那么放着,“那个恶魔之子呢?还有Goldie呢?红头发?……”他停下了,声音里的绝望十分明显,“黑蝙蝠?”

红罗宾轻轻在他脑门上弹了一下。在过去几天的某个时间里他们决定不用再戴面罩了,可能是在托尼三番五次地保证复仇者大厦是这个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而红罗宾和星期五还有幻视来了一场深入细致的谈话之后。“不许说我姐妹的坏话。”他说,然后,“恶魔之子有小蓝,神谕不在城里,至于夜翼,我爱他全心全意,但我觉得魔法师想要的是助手,而不是惊吓。”

“你明白他们在说什么吗?”美国队长问同样挤在一张沙发上的黑寡妇和鹰眼(美国队长一职觉得这群刺客们就跟猫咪宝宝一样的喜欢小空间,在之后的几年里他们会重新捡回一个前苏联杀手继续验证他的理论)。

“他们世界的事。”鹰眼说。

然后红罗宾就和科学组还有里德理查兹和简弗斯特他们一起开始研究回家的方式,红头罩和鹰眼比过准头并和黑寡妇练了几场,场面火爆,性感至极,像是穿着衣服的porn,有线台收费的那种。如果我写得来动作戏我会写的,但我既然写不来,大家就脑补一下就好。

猎鹰这两天一直照着借口在实验室门口晃来晃去。在他晃到第二天的时候,红罗宾拉开了门,问:“你想要去飞一圈吗?”

“YES!!”猎鹰说,“我能顺便摸摸你的翅膀吗?”

“想也别想。”红罗宾说,“想也别想。”

总之这几天他们的日常就是饭点,科学术语,“等等如果我们把OOO和XXXX然后应用AAA理论会怎么样?”然后他们就丢下饭冲去实验室。剩下的复仇者只好看着他们,红头罩则发出一声备受折磨的叹息。

小辣椒也叹了口气,拉过托尼的薯条并喝掉了他的香槟,“签了这份合同再走。”她说。

“什么?唔唔唔唔唔唔。”托尼拉过合同,看也没看就打算提笔写。但红罗宾扫了两眼,“嗯?如果我是你我就会注意附件第三条第二款。”

“你还会运作公司?”

“十七岁开始就管了两家基金会和十几亿的科技产业生意,”红罗宾说,“但我并不是家里唯一一个会做生意的。——那边那个也很擅长管理大型企业。”

(大型黑帮跟大企业还是有可比性的,某种意义上。)

红头罩的脸上带着这样一个被背叛了的表情,“小红!”他嘶嘶地说。

红罗宾露出了天使一般甜美的笑容。

然后,在五天的疯狂工作以后,鹰眼醒来,闻到如同天堂一般的香味。那是红头罩,在做一桌可以喂饱一支军队的早餐。

克林特缩回了伸出的脚,揉了揉眼睛,伸出头再确认了一遍。是的。暴力倾向的,用枪多过用嘴(这里并没有什么双重含义好吗)的,像是一只竖着刺的刺猬那样的,显然有一个不怎么光彩的过去和一堆幽灵的红头罩,在煎松饼。

(如果他开始哼歌,克林特想,他大概会自己把耳朵戳聋的。)

他滑进黑寡妇旁边的吧台座椅,压低了声音:“这是哪出?”

“显然,把食材放在冰箱里让它们腐烂是犯罪。”娜塔莎说,看着红头罩把五块完美的煎饼倒在了上好的陶瓷盘子里,并加上了新鲜奶油和蜂蜜,最后撒上了一把蓝莓。

“你从哪里找来的盘子啊?”鹰眼问。

“多谢你们的家养小精灵。”红头罩说,看起来对自己太过满意。

“谢谢您,红头罩先生。”星期五说。

然后,就在这个时候,芝麻开门。实验室里晃出来几个如同僵尸的身影,嘴里还在嘟囔一些奇奇怪怪的词,平行宇宙,另一个现实,诸如此类。穿红衣服的那个小家伙歪歪斜斜地直接向红头罩——身后的咖啡机走去,直到一只揽在他腰上的胳膊阻止了他为止。

红罗宾给红头罩的瞪视能够融化钢铁。“杰。”

“鸟宝宝。”

“让我喝我的咖啡。”

“你不需要咖啡。”红头罩说,流利地阻止了他想要抢过咖啡壶的动作,并借着身高优势把壶高高举起。“你需要睡眠。”

“别假装你在意。”红罗宾说,复仇者们都为他话里的恶毒往后退了——只有一小步,说真。

“我在意,因为B会用那种不赞同的眼神看着我。”红头罩说,看起来就差那么两秒就打算摸摸小红鸟的绒毛了。除了这只小红鸟现在看起来明明是只会喷火的红龙,牙尖嘴利的那种。

“他不会。”红罗宾说,踮起脚尖再次试着去够那个壶。“你抹了我的动脉还往我身体里放了两枚子弹,他也没怎么样。”

“好吧,他不会。因为他还没克服我死了那桩事。”红头罩耸了耸肩,“可还有A探员,大翅膀,神谕妈妈——见鬼,连毁灭女士都特意从香港飞回来问候了我。”

(“他们真的是好人吗?”在他们身后,布鲁斯微弱地说。而出于某些原因,红头罩和红罗宾都拒绝这么喊他。)

红罗宾抽了抽鼻子(抽了抽鼻子!),红头罩瞪了他一会儿,然后叹气。

“你的身体。”他说,把一杯藏起来的咖啡给了他。刚刚好就是红罗宾喜欢的那种。

“你是个好哥哥。”在红罗宾喝完咖啡并在红头罩的监督下吃了两块松饼和一个本尼迪克蛋乖乖回房间睡觉(“三个钟头,就三个钟头。”)以后,史蒂夫说。

“我也有我的报酬。”红头罩说。

真的,没有人应该在喝咖啡的时候发出那种声音

反正总归最后他们就想办法沟通了两个世界啦,布鲁斯在接他们的时候完全是一副“我的两个儿子失踪了三个月其中一个死过一回另一个还少了个脾脏,要是他们身上出点儿什么事——我表面上看不出来,但内里绝对会死掉——很大一块。”的表情,当然这个表情在0.3秒以后就变成了蝙蝠侠式的面无表情,内心没有半点波动。

“简报。”他说,然后转身就走。

但红罗宾拉住了他的斗篷,“我们也很想你。”他说,脸上带着一个柔软的笑意。

蝙蝠侠看起来在经历一场特别艰难的内心战斗,最后,他把一只手放在红罗宾的肩头,“我也想你们。”

红头罩可能又翻了个白眼,当然也有可能是脸红了。谁知道呢?桶精只能翻译白眼啊。

*

+1

如果Conner还在,他或许能拉住Tim

如果Kara还认识Jason,她或许能拉住Jason

去你丫的重启。

评论 ( 10 )
热度 ( 444 )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