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罐子

挖个深坑屯萝卜。反复横跳,随缘填坑。

© 糖罐子 | Powered by LOFTER

翻文件夹居然找到一个漏网的段子!

我也是写过本命的人啦!(虽然未完无续。)


*


天策真龙在看案上的一颗头。


头是东陵少主的,被他的至交挚友亲手斫下,再亲手交到天策真龙手里,断口处连血迹也未干,但面容洁净,长发齐整,目光平静,不似死人,倒像随时能开口说话一般。


悦兰芳待大好头颅教天策真龙仔仔细细、自眉间往发梢地观赏完,方才拱一拱手,行了个大礼,说道:“陛下要是确信了,还请将头颅还给兰芳。”


天策真龙把手扣在头顶,似笑非笑地瞧了他一眼,问:“怎么,御主拿它还有用处?”


悦兰芳腰肢再低几分。从上位者的角度看去,是一截藏在红发里的脖子,逶迤在地的暗红广袖,再滑下去,是秀挺如山的脊椎骨和束在菱格填燕里的腰肢。如茎头红莲,斑斑湘竹,于无心里很让人起些旖旎的心思。


他像是听不见话里的许多深意,非常诚恳也非常郑重地说:“臣想要为挚友殓尸安葬。”


悦兰芳的脸色光风霁月一如往常,丝毫不觉得这一句话有任何不妥。殿上已有人听不过,冷哼一声:“装腔作势。”


那话是故意要他听见。悦兰芳直起身来,拿眼睛只那么一扫——他是西方星主的命格,一双眼睛也生了异色,两汪碧色潭水般幽深,如同林间藏着的斑斓骨肉。牙尖爪利,食肉寝皮。


魑魅魍魉也要怕的森森艳丽。


待得四下皆静,悦兰芳方才朗声道:“此话谬矣。”


天策真龙看得非常有趣,于是问他:“错在何处?”


“东陵少主高洁磊落如日月入怀,是不世出的名士。以为能用虚情假意哄得他倾心相交,未免是看轻了他,也看轻了在下。”


天策真龙目光闪动,“那……”


悦兰芳抬头与他对视,手指状似不经意间抚过唇角——他的唇角天生生得翘,无论何时看起来都像是在笑,然而实际上并没有。“吾与他,自然是真心实意。”


天策真龙不免抚掌大笑,“御主真乃妙人!”


遂将死人头颅还给杀人凶手。


悦兰芳将头颅接在怀中,小心收好后再行一礼。然后就如同最温柔缱绻的情人那样,搂着它飘然远去了。

评论
热度 ( 1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