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罐子

挖个深坑屯萝卜。反复横跳,随缘填坑。

© 糖罐子 | Powered by LOFTER

豆瓣那个你所钟爱的油画话题,点进去就看到一哥们说喜欢文艺复兴时期作品然后贴了一堆学院派……


就想起当年新古典主义展来上海的时候,涉世未深的我也曾经被那些华美精巧(千篇一律寡淡无味徒有其表)的色彩和构图和技法震撼甚至认为这是艺术的巅峰……当然后来渐渐看多了就,nope,我觉得不行。


当然不是说我不再enjoy它们,它们依然好看但也仅仅是好看,是那种我毫不介意去购买一张高清复制品挂家里的画【x


可能不管什么样的艺术形式我都喜欢那种bleed your soul out的创作者吧,即使下笔是克制而讲究技巧的,你依然透过作品看到ta真诚滚烫的灵魂。


题外话是以前艺术史老师吐槽过说手头有闲钱可以投资学院派因为估计短期会升值,因为那时候中国和俄罗斯人开始购买艺术品的人多了,审美又都是注重技法的……当然这是七八年前以前的事儿了【


评论
热度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