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罐子

挖个深坑屯萝卜。反复横跳,随缘填坑。

© 糖罐子 | Powered by LOFTER

Ferryman的随便说说

这份安利也是微博上住在tardis太太塞给我的……

去之前也没做功课,所以一上来爱尔兰口音结结实实吓我一跳,有些用词也比较当地特色,所以有时候会有get不到笑点的情况。

整体非常紧凑,角色虽多但都非常丰满,结局很欧亨利。剧情方面因为背景是爱尔兰共和军相关而我对这方面了解不足所以不评价,但冲突的层层铺垫和最终爆发很棒。摆渡人和报丧女妖还有爱尔兰民谣的运用很精彩。最后真的是不自觉地做到椅子边上憋住呼吸的状态,到现在还是胡言乱语的状态。

以下有剧透。

剧情开始于迟到十年的死亡通知。庆祝丰收的大家庭忽然急转直下,隐藏的冲突和矛盾和心魔开始渐渐暴露,伴有大量威士忌、跳舞音乐、还有粗话。酗酒倒插门的老头儿熟读但丁和维吉尔和罗马经典,刻薄尖酸的老太太曾用染着爱人血液的手帕裹着爱人的枪独自走过十万八千里,慈祥痴呆的老太太用一生爱一个人。——除却肖恩最后的爆发有点刻意以外(。怎么讲,暗藏的主旋律有点meh

我觉得看完这部剧而不爱凯特林是很艰难的。坚强,充满活力,美丽,尊严,并且十分、十分的勇敢。很喜欢的地方有两处,一处是她说“当我看到我丈夫的车我就直到他已经死了。因为他不会把车停在树下,让鸟和动物和什么的能往上拉屎。他是那种会多开三十分钟车就为了找到一个没有树的停车位的人。当你足够了解一个人的时候你的诡计就没有用了。你一次都没有得逞。”另一个是第三幕男主坦白了感情以后她说“现在我们该做的就是一起私奔了。”,也很喜欢她说,“在一个完美的世界里我们会在一起,但这不是那个世界,在这个世界里我们拥有的唯一未来就是不能拥有。”

但紧接着的吻就让我很想殴打编剧和导演了。

男女主很动人的地方还有一处是一开始男女主蒙着眼睛跳舞,然后男主拉下眼罩,看着女主跳舞。

第二幕的告白承包了全场泪点。我一边笑一边哭的时候还觉得有点丢脸,结果左右一看都在哭我就释然了——一个人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爱但依然笨拙,依然粗陋,像华铎的丑角和驴子忧伤的眼睛。想起之前他努力背诵的诗歌,为什么有人被爱而无知觉,我真的。泪中带笑太可怕了。

太戳泪点了这里。

十年份的希望,失望,摇摆不定,无法move on,我觉得这真的太可怕了。脑子里一直盘旋锈湖的那句The past is never dead. It is not even past.

剧比较长,三个半小时,本来想看完顺便去white cube看展,结果出来都五点了……

评论
热度 ( 2 )